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材料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2021-03-31
    浏览次数:162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 赵媛媛/文 王豪强叶子涵曾俊蓉/图】2021年3月25日14时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A栋310开展组织观影《榜样5》专题节目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观影活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并由党支部书记赵媛媛主持,18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7名积极分子参加。

     

    组织观影《榜样5》专题节目活动现场

     

    《榜样5》是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的专题节目。讲述了先进代表张西京、张宏等人的故事,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些榜样身上散发的精神品质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伟大抗疫精神,什么是好榜样。全体观影人员被这《榜样5》中一个个感人故事所温暖。影片中的事迹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们的大无畏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要汲取榜样力量。

     

     

    党员同志发表观影感悟

     

    党员同志发表观影感悟

     

     

    党员同志发表观影感悟

     

    观影活动后,大家踊跃积极发表观影感受。李国强说:“影片中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让我的心灵受到震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个无名英雄们在无数个风雨中坚守岗位,与许多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为祖国为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护墙。我们是学生又是党员,更应以榜样为镜、向模范看齐,为平安和谐的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李嘉慧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也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心系人民、奋不顾身、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的心早已入党,被一个个鲜活的事迹感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我知道只有在思想上牢固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行动上践行入党时铿锵有力的誓言,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会继续努力,无论是生活上还是科研中,都将尽全力做好、走踏实、迈地稳。”

    丁志玉作为一名很早入党的党员,也在观影过程中深受触动。她说:“之前我不懂,我也没有深刻的去想过这个问题,但今天看了《榜样5》节目后,我突然有种久违的感动,同时心底激起一阵气一团火一股劲——我也想做这样的人!这一刻,我想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榜样的真谛。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谓之榜样。”

     

    《榜样5先进人物及团体》

    通过此次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观影党员深入学习了解了抗疫过程中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感人事迹,重温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担当和风骨。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写了观影感受,作为组织委员的叶子涵写道:“《榜样5》中的一个个先进事迹让抗疫点滴在人们眼前“重现”,以张西京、张宏和杜云等抗疫先锋,他们不仅发挥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展现了共产党人在灾难面前冲锋在前、无畏牺牲的硬核精神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应该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党员,更要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对表榜样拷问初心,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预备党员的刘娅妮写道:“今天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我深受触动,曾经抗击疫情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张西京、汪勇、杜云、达娃仓决、张宏、浙江省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等英雄,他们用鲜活的故事告诉我们,在危难紧急时刻,党员冲在第一线,起到了模范先锋作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认真学习榜样们的敬业精神和为民情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牢固的宗旨意识,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各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共产党员。”

    大家都积极发表心情、书写感言并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生活实际,对标先进事迹,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化为奋发有为、创新实干的强大动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敢于担当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