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 讲党史绘风筝放希望”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9
    浏览次数:290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 王好/文 赵梦琨/图】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学生党员思想觉悟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建设工作,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新学期激励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勇于拼搏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  讲党史绘风筝放希望”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7日,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奔赴深圳博物馆学习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圳讲话的重要指示精神。


    活动合影留念现场

    深圳是一座现代化的移民城市,但绝非无源无根的“一夜之城”。回首古代深圳7000年的悠悠岁月,从中可见深圳的古代居民以艰苦的开拓送走了“刀耕火种”的蛮荒时代;用辛勤的创造,写就了文明时代的历史篇章。深圳的历史文化,既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共性,又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内地迁来的与当地的人民交融并进,不断地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为推动深圳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历史根基。

    深圳百年的近代史,与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维系在一起,经历了百年的屈辱、百年的抗战、百年的求索。既有苍凉与悲壮,也有亢奋与辉煌!近代史让中国人民懂得了必须坚持一条颠覆不破的真理——改革开放,开拓创新!





    深圳市博物馆参观现场


    近代中国人民懂得了必须坚持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改革开放,开拓创新。深圳人民正是坚持改革开放,从贫困落后的边陲小镇,弹指一挥间成为现代化大都市,创造出前无古人的伟大业绩,涤荡了历史的重负和耻辱,并将驾驭富强昌盛的未来。

    支部成员通过照片、实物资料、视频等内容,更具体、深刻地回顾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深圳的沧海桑田,深切地体会到了党在深圳地区经历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感悟其中的精神。


    结束了博物馆的学习,支部成员一同前往莲花山公园,在开展破冰小游戏之后,分组绘制风筝,内容体现了党章党史、改革开放精神、党代会精神。放飞梦想。绘制结束后,小组代表分享作品含义,相互交流学习。形式新颖的小党课形式,引导党员发出自己的声音,展现自己的思考。随后支部成员将绘制的风筝放飞,翱翔于蓝天的风筝,激励着全体党员在新百年、新学期奋发作为。


    支部成员绘制风筝


    绘制的风筝翱翔于蓝天

      随后支部成员攀爬莲花山,登顶后全体党员神情肃穆,瞻仰伟人铜像,在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在莲花顶久久回荡。

        本次活动采用“实践+手绘”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同志们具体深刻地回顾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深圳的沧海桑田,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支部成员共同攀爬莲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