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材料学院18硕士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暨硕士新生党小组全体党员大会
    2020-09-18
    浏览次数:198次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党委宣(林晓蓉/文  孙国基 钟茂/图)近日,材料学院18硕士党支部于A508教室组织开展新学期2020级硕士党员新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邵健从学院架构、支部建设、纪律要求、青年担当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党组织结构,并宣布成立2020级硕士新生党小组,寄语新党员不断融入支部,做好传承,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理想、有作为的工大人。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对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颂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支部成员备受鼓舞,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发表感想。

    党支部副书记孙国基结合学院身边的党员事迹发表感想,她讲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们众志成城,共同抵抗疫情。就如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老师研制出防疫消杀产品,投入到一线的使用;而同学们则通过录制加油视频的形式,为武汉人民加油打气,发挥自己抗疫中的小小力量,同时我们18硕士支部的李乐园、赵长垚等各位党员同志都在自己的家乡主动请缨做起了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担当。

    2020级党员新生伍世悠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新时代青年逆流而上,不畏困难,不惧牺牲,展现出无与伦比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所谓英雄,不过是咬牙坚持,负重前行的凡人罢了。新时代青年正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现出他们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决心与能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也必将能接过重担,完成祖国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2020级党员新生刘锡宇发言说,虽然疫情期间自己所做的仅仅是安分地呆在家里,并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告知身边的亲戚朋友不要到处串门,但也深切感受到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抗击疫情。”其他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也分享自己在疫情中的所见所感,他们当中有的作为街道志愿者协助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则在自己负责运营的公众号上宣传防控小知识,有的则担任社区志愿者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小小的个体凝聚出大大的能量来抗击疫情。

    党支部书记邵健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一代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点赞,体现了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肯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希望我们支部的所有党员,在哈工大百年校庆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一步一个脚印,用青春的力量在奋进中奋勇担当!

    会议还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了王旭东、林晓蓉为材料学院18硕士党支部2020级党小组组长和副组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