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材料学院19硕士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专题微党课
    2020-07-24
    浏览次数:202次

    7月14日,材料学院19硕士党支部于T5205教室开展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微党课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惠老师、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此次党课是在建党99周年之际,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展开的,支部成员结合了自身的抗疫故事以及抗疫期间的所思所想对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党课开始之初,疫情纪录片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和温暖的瞬间。随后,支部书记梁慧同志针对新冠疫情期间展现出现出来的中国精神进行了分享,她指出,中国精神是抗击疫情期间全国人民的精神之本和力量之源,疫情的好转离不开中国人物和中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这种精神力量的滋养下,继续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发光发热,并且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扬敢于斗争,勇敢面对挑战的精神。梁慧书记的发言唤醒了支部党员们心中的疫情记忆,党员同志们发言踊跃,纷纷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感受。他们之中有的成为基层的一名普通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种琐碎小事中,有的奔走在抗疫物资协调工作岗位上,有的在亲戚朋友之中普及抗疫知识,但无一例外的都成为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上的一个个微小但也极具作用的力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应当学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继续配合党和国家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最后,袁群惠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每当经历一些重大事件、重大任务,或面临重要关头、关键时刻时,中国共产党总能够抗住压力,科学决策带领着全体人民克服困难作为一名党员,在遇到重要关头时,都应当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勇敢站出来,体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微党课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内心深处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凝聚起强大的敢于担当敢于付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