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忆百年芳华,踏时代征程
    2020-07-06
    浏览次数:143次


    【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邵健 钟茂 孙国基/文 刘加豪 赵长/图)近日,材料学院18硕士党支部开展“忆百年芳华 踏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从铭记党员身份、学习榜样事迹、传承工大故事等方面,以“初心”、“使命”和“担当”为主题,引导全体党员践行贺信精神,奋进担当作为。

    (一)初心:铭记党员身份

    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工大精神,组织委员钟茂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随后为大家讲解哈工大精神的由来,结合工大百年之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共同分享对哈工大精神的感悟和思考,“爱国、求是、团结、奋进”是我们工大学子在实践中的行为标杆,是我们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委员钟茂讲解哈工大精神

    (二)使命:学习榜样事迹

    在榜样事迹中思考,在学习思考中感悟使命,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孙国基同志以“紫丁香微纳卫星团队”为榜样事迹,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新时代哈工大人的担当奉献精神”的党课,从党员同志们熟悉的日常科研为榜样事迹,感悟“紫丁香微纳卫星团队”所作出的奉献,明确作为党员和工大人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应具有的使命,要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奉献,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孙国基讲党课

     

    全体党员聆听“紫丁香微纳卫星团队”榜样事迹

    (三)担当:传承工大故事

    工大百年故事的长河中,有非常多闪亮的星光,而作为工大学子的我们,也都与工大有着不同的故事,支部党员中不少同学本科毕业于哈工大本部或威海校区,活动中由这些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与哈工大的故事,引起大家的深入思考。王启璋同志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威海校区求学时遇到的一对毕业于哈工大的老夫妇,一生为祖国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每逢遇到哈工大人都非常热情,并勉励后辈工大人不断奋进;牛国强同志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本部求学时有幸在哈工大本部求学时有机会在参与活动时在航天学院院旗上签名,并且旗帜遨游太空的故事;李泽鹏、赵长、傅振邦、潘祖辰等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哈工大创办乐队、照顾孙老师等各项有意义的故事,并讲述从中的感受,我们每一位工大学子都应在努力和奋斗中书写并传承好与工大之间的故事。

     

    王启璋同志讲述哈工大故事

     

    全体党员聆听分享哈工大故事

     

    牛国强讲述自己与哈工大的故事

    忆百年芳华,踏时代征程,党支部书记邵健在总结时对全体党员做出要求,希望大家在百年校庆之际,以工大感到自豪的同时,在青年党员、工大学子的身份上,注入更多的思考,将党员身份、工大精神更好的融入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自己做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做好表率作用,书写出自己与工大的精彩故事!

    此次活动加强了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并结合工大百年校庆的契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导,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的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