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浏览次数:220次

    【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郑曦 文/图)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H栋715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计红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上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视频。苗圩在校庆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饱含对哈工大师生员工的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全面做好学校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党支部书记计红军再次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百年校庆的贺信内容,为与会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微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给了我们哈工大人极大的鼓舞,在哈工大师生、校友圈和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哈工大取得的显著成就、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新起点上乘势聚力再出发。

    党课结束后,计红军书记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继往开来,做好传承。他表示,哈工大八百壮士的艰苦奋斗才换来众多的国之重器,让学校成为扎根边疆创办一流大学的典范,我们要继续传承“八百壮士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不同时期,平衡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关系,为建设世界名校而奋斗。第二,坚守哈工大优势和特色,努力做大做强。哈工大立足东北老工业基地,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深圳校区要结合哈工大校本部的优势和特色,在新时代谋求新的发展和新的机遇。第三,立足潮头,改革创新。深圳校区立足深圳,应该紧紧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结合社会产业需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就接收马星老师发展成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按照会议议程,马星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社会关系等基本信息,阐述了自己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思想变化、现实表现和今后的奋斗目标,表明对党的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入党介绍人李明雨、赵维巍同志对新发展党员做了介绍并指出了马星同志的优点和不足。与会党员代表也对马星同志做出了综合评价。党支部书记计红军报告了申请人审议情况,宣读了投票结果和支部决议,会议讨论并一致通过了吸收马星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马星同志在成为预备党员后表示,今后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改正缺点与不足,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做一名合格党员。

    会议最后,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党旗见证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高举右拳齐声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党的赤诚之心。宣誓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计红军强调,希望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入党初心,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党建工作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