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生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顺利开展“感受长征历程,回顾建党初心”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4
    浏览次数:74次

    (王家奇/文 何鸿炟/图)正值建党百年之际,2019级材料一班全体团员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于2021年5月9日围绕深圳大学城举行了主题为“感受长征历程,回顾建党初心”的户外徒步活动。

     

            下午4点整,全体团支部同学于荔园八栋楼下集合,在团支书和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到达徒步起始地点,安全员讲读途中注意事项,由各组长组织开始徒步。到达预设修整点后,由团支书等人在成员休息时讲述红色故事,演唱红色歌曲。

            修整结束后,同学们又精神饱满地向着终点前进。两小时后,同学们到达徒步终点,团支书发表了对模拟长征的感想,各组长清点人数并上报给安全员以确认全员到齐。原地修整并合照、出发返回学校。

            活动之前,班委做好了路线规划、安全保障、设置安全员、后勤保障,途中活动准备、对活动参与成员进行分组、确定组长为活动联系人等一系列前期准备。

    本次活动着眼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即使无法真正组织同学前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纪念地开展实地探访,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也将党史教育的课堂搬出了教室,在户外徒步的过程中感受红色精神,既强健身心,也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