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生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登高重温长征精神,览物共勉改革开放”—材料学院20级1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3
    浏览次数:56次

    (傅佳瑶/文 孙燚、苏维楷/图)为加强班级同学对长征精神的理解,认识改革开放的成功与意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一班团支部于2021年5月9日开展了以“登高重温长征精神,览物共勉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引导班级同学体验长征精神,共勉改革开放。

            本次活动的开展地点为塘朗山,主要分为登高、远眺和感悟分享三个环节。

            登高环节旨在通过爬塘朗山让班级同学在亲身体验中切实感悟长征精神。塘朗山的登山路线曲折漫长,可以一定程度上还原当年红军长征中的长途跋涉场景,真实的汗水和肌肉酸痛让班级同学感受到长征路途的艰辛,让长征精神融入实践。同时,塘朗山生态环境优美,途中偶遇的蜂鸟、猕猴为本次活动增加了趣味性,极大的唤醒了班级同学的热情,调动了班级同学的参与和互动的积极性。

    登山途中眺望大学城

    登顶眺望深圳

            远眺环节旨在通过感受深圳市的繁荣与生机,结合改革开放后深圳发展四十年的历史让班级同学感受改革开放的巨大活力。该环节为本次活动最具特色和创新性的环节,小憩时的远眺之景为繁华的深圳,巧妙的将长征精神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活力结合起来,更好的凸显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

            感悟分享环节在山顶开展,通过班级同学分享登高、远眺中的所想所悟来加深对长征精神、改革开放的理解。感悟分享环节结束后,班级同学在山顶拍照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引导班级同学体验长征精神,共勉改革开放的目的,意义深远。

    山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