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生活动
    抗疫行动重燃雷锋精神 材子奉献彰显时代风采-材料学院学2021年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2021-03-03
    浏览次数:137次

    钟姝彦/文 左佳晖 高强/图)202131日和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铭雷锋精神于心,践防疫工作于行”青年志愿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学习雷锋精神及抗疫榜样宣传和教学楼防疫清扫消毒两个阶段。


    31日晚6点半,大家在 A309对雷锋精神进行了重温,并观看了武汉抗疫志愿行动的纪录片。活动开始前,学院团委副书记孔祥鹏学长发言说:“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此之际,我们开展这项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雷锋,学的不仅是精神,更是行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都是我们的榜样,激励我们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在新时代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自己的风采。”

    学生团委副书记孔祥鹏发言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相关宣传纪录片,都深为先进人物和他们的事迹所感动,毛星超同学发言说:“其实谈到雷锋精神,说到底就是奉献精神,奉献在当今社会,有各种各样的含义:老师站在讲台上教导学生是一种奉献;医生站在手术台上,医治病人是一种奉献;像刚才纪录片中我们看到的那些志愿者,为了帮助武汉抗疫作出的牺牲,也是一种奉献。纪录片中志愿者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不能因为有风险就不去,总有人需要做出牺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去为这个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我们人人都有奉献精神,那么这个国家就会有力量!”

    同学们认真观看相关纪录片

    32日下午2点,在学院的组织号召下,9名志愿者在D栋进行了志愿清扫与消毒工作,他们分为3组,分别对401教师办公室,3楼和4楼公共区域进行清扫与消毒。大家辛勤工作,一丝不苟,虽然只有短短一下午,但都在劳动中体会到防疫人员的不易,在奉献中收获了。清洁消毒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

    志愿者在做志愿服务

    本次学雷锋志愿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已经深深铭刻在了大家的心中,我们必将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与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的旗帜在新时代高高飘扬。

    全体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