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生活动
    回首鹏城征途 共话百年五四——20级硕士一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8
    浏览次数:119次

       (文/毛星超,图/丁一平)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材料学院20级硕士一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团委集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相关要求,联合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回首鹏城征途、共话百年五四”系列活动。

       4月23日,材料学院20级硕士一班及学生第二党支部共40余人参加了“五四先锋传精神,赤子为国献青春”党团研讨会。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石冰若老师及辅导员修子进老师。

     


    同学们认真观看纪录片


       会议从观看五四精神纪录片出发引导大家思考;随后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委副书记成东旭和20级硕士一班团委副书记杨智杰分别就五四精神发表看法并进行党支部工作汇报,加强共青团和党组织的沟通和了解;活动最后一项,团委书记石冰若同志讲话。石书记结合前面提及的内容,联系新民主主义革命广大青年的贡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告诫在场的党员和共青团员,要牢牢把握“五四精神”的内涵,从实际出发,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党支部、团支部代表发言  

    团委书记石冰若讲话

       在活动的最后,在20级硕士一班团支书毛星超的带领下,在场的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激情澎湃的誓词让大家进一步领悟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党团研讨会合影留念

       4月24日,为贯彻落实党团研讨会的精神,20级硕士一班团支部自发组织了“种子向阳生,朝气为国盛”趣味实践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团队竞赛,吸引同学们走出寝室,展现青年团员的生机与活力,感受团队精神的力量。

    趣味实践活动现场

       本次系列活动以学习、实践和感悟为重点,激励本支部共青团员认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以及五四精神产生的深远影响;以党团共建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培养有信念、有担当、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