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生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南科大树仁书院交流联谊活动顺利开展
    2020-11-30
    浏览次数:277次

    (金筱 陈宇龙/文)11月29日,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南方科技大学树仁书院邀请,共同举办“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南科大树仁书院交流联谊活动”。活动期间,两院辅导员和同学之间进行了友好交流互动,缩短了两校同学间的距离,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友谊。

    本次交流活动由南方科技大学树仁书院主办,我校材料学院参与,活动主要分为参观校园、茶歇、观看社团表演、共进晚餐四个阶段。

    下午13: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人在平山一路校门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南方科技大学,与早早就在校门等候的树仁书院的同学汇合。尽管是初次见面,树仁书院同学们的热情立刻化解了材料学院学子们的紧张情绪,同作为大一大二的新生,相互间还是有许多共同语言和相互学习的地方,氛围显得十分轻松融洽。

    在树仁书院同学的带领下,材料学院的学子们首先参观了南科大校园。适逢南科大建校10周年,南科大校园中增添了不少校庆元素的装扮。其中“校庆雕塑展”吸引了材料学子们的驻足,同学们欣赏、拍照、甚至模仿雕塑的动作,玩得不亦乐乎。参观途中,带队的树仁书院的同学亲切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南科大的各个标志性建筑,让材料学子们对南方科技大学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

    下午16:00,同学们结束参观,到达树仁书院学生活动室进行休息交流。两个小时的参观行程带来的疲惫被精心布置的交流会场一扫而空。在到达会场,用过茶歇后,同学们有序落座,紧接着树仁书院吉他社和钢琴社的同学拿出“看家本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极为精彩的表演,获得了材料学子络绎不绝的赞叹和掌声。期间,大家还一同观看了《那年那兔那些事》“抗美援朝”和“研发氢弹”两话的内容,在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警醒大家铭记先辈,自强不息,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表演结束,树仁书院同学为材料学院的同学送上了精美的礼物作为留念。

    傍晚17:30,同学们一同前往南科大荔园餐厅就餐,餐厅的菜品得到了材料学子们的一致认可。用餐期间,大家互相分享学习生活中的趣事,交流甚为融洽,已然“打成一片”。

           一天的活动给两校同学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分别之前,同学们建立了微信群聊,约定以后还要继续保持联系,多多交流。材料学院表达了对树仁书院的热情款待的感谢并发出邀约,邀请树仁书院同学来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交流。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材料学院学子与南方科技大学树仁书院学子汇合

    参观南科大校园

    参观南科大校园

    正在拍照和模仿雕塑动作的同学

    认真观看表演的同学们

    两学院辅导员正在交谈

    认真观看表演的同学们

    用餐中的同学们

    两校学子树仁天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