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生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第一课 “民主模式的中国范式——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与卓越成长”
    2020-11-02
    浏览次数:34次

    (赵艺卓/文)9月30日上午8: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T5304教室准时开讲。课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教授党委书记计红军教授从中国的民主模式谈起,开展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与卓越成长”专题教育,在场的2018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受益匪浅

    在李明雨教授的介绍和指导下,全体本科生共同观看了《这就是中国——好民主才是人民之福》,视频中复旦大学研究院的张维为教授以演讲形式对民主模式进行了国际比较,通过列举中西方民主的差异辩证分析了中国民主模式。同学们从世界视角重新认识了中国的民主模式,对中国的民主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思考。作为厚植于中国民主模式土壤的青年一代,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

    随后互动环节计红军教授主持,各个年级的同学结合所学所见踊跃提问,各抒己见。计红军教授耐心解答,循循善诱,以深入浅出的细致分析引导同学们独立思考,解答了同学们的普遍疑惑,又强调了拥有辨别能力、学会辩证思考的重要性。

    “开学第一课”将中国民主模式的优越性深深镌刻在同学们的心上,同时大家也意识到要实现好的民主造福人民仍有许多方面需要努力,南国工大的材子材女们将怀揣这一份自豪与骄傲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计书记上课提问

    李院长讲授课程

    同学们认真听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