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殷殷材料情 切切话创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深圳大学城首届材料学科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2-07-04
    浏览次数:1144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 强晟、刘海星/文, 刘海星/图)2022年6月20日上午,为庆祝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H栋408成功举办第三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深圳大学城首届材料学科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党委书记徐成彦、执行院长李明雨、副院长邱业君、院长助理马星和赵维巍等出席论坛。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及威海校区的教师代表线上参会。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学院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有吕伟、周光敏、柳明、曹译丹、雷钰、王自强、苏阳和温博华等八位老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出席的专家有李锐、吴忠振、肖荫果三位老师。哈工大本部材料学院刘钢副院长、威海校区材料学院宋晓国院长和初冠南副院长线上参与了本次论坛。来自哈工大一校三区材料学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150余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与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邱业君教授主持,他首先感谢了线上线下的与会嘉宾及来自大学城兄弟院校清华、北大的老师们,与哈工大本部材料学院刘钢副院长,及威海校区材料学院宋晓国院长、初冠南副院长现场连线,向与会师生问候,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

    随后,材料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教授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本次论坛较前两届论坛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这来源于大家对于学院举办学术论坛平台的高度认可。李明雨院长指出,材料博士论坛至今已是第三年举办,每一年的规模都有所扩大,今年十分欣喜的看到今年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老师及博士生参加论坛,充分利用深圳大学城的资源,打破地域、学校之间的限制,进行深度的学术交流,共享学术盛宴。同时提出未来将继续扩大学术论坛的规模,邀请更多深圳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老师同学们参与学术活动,努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学校与学科之间的交流,继续加强建设粤港澳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

    此次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分九个分会场开展,分别在H栋3楼和4楼9个教室同时进行。每个分会场设置了线下教室和线上腾讯会议两种展示模式,方便不能到现场的同学在线上进行口头汇报。共计70位博士研究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32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墙报展示评选活动。根据专家组的现场评选,段世芳等9位同学获得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刘三湖等19位同学获得优秀口头报告二等奖;周戍燕等3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一等奖;何淼等7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二等奖。

    学院坚持打造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平台,包容多元、鼓励创新,积极推动学校间学科交流。通过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有利于同学们精进自己的研究内容,切实提升科研能力。通过面对面交流,来自哈工大一校三区及大学城内院校的与会评委教师为同学们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师生之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学生们互相分享,共同进步。本次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取得圆满成功。(审核:徐成彦)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