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周玉院士讲授《材料与人类文明》专题讲座
    2022-06-10
    浏览次数:331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周皓楠、张娜/文 刘海星/图)2022年6月6日,为庆祝哈工大(深圳)办学二十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进行了校区系列活动之院士讲座。哈工大(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H栋408教室校区同学讲授了题为《材料与人类文明》专题讲座。材料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教授主持活动。

    现场有近百名同学参加讲座,此外还有来自电信学院、理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本科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观看讲座,共同学习材料的发展与人类文明发展进程的紧密联系,学以提能,学以致用。

    周玉院士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材料学科在人类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近距离感受到一位杰出的科研工作者身上所具有的独特人格魅力

    材料学院21本科生于贝贝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对材料学科有新的感悟,她表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万事万物都离不开材料,而这些材料也不是一下子就成型的,如周玉校长所说的那样,这些可能都是经过漫长的发展演变过来的。材料和人类文明在历史上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相信未来材料和人类文明也会相互影响,共同进步!(审核:徐成彦)

     

    1.材料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教授主持讲座

     

     

    2.周玉院士讲座现场


     

    3.线上同步观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