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担使命 抗疫有我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4
    浏览次数:33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 (李娟、郑曦/ 付文博、王健铭/图)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支部党员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伟大抗疫精神的认识,激发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热情,体现党员担当、展现青春力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于2022521日至22日开展“青春向党担使命 抗疫有我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得知大学城社区急需征集核酸检测志愿者,硕士第一党支部在15分钟内迅速组织16名党员报名志愿者,到德意名居核酸检测采集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每日早上9点开始,晚上22点结束,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核酸检测高峰期时,排队队伍长达100米,在学生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时长累计50多个小时,服务市民超过5500人。

    活动结束后,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和感悟。王健铭同志表示,志愿活动是微小的,因为服务的范围是有限的;志愿活动也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内传递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培养我们乐于助人、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党支部副书记付文博同志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党员,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绵薄之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不易与艰辛,极大的激发了党员们的志愿服务热情,有利于更加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会及时关注志愿者招募信息,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徐成彦)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