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务工作水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2022-01-18
    浏览次数:286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郑曦/文 林晓蓉/图)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秋季学期,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4场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学院8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覆盖人数达70人次。

        培训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郑曦老师带领与会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为第一议题开展了学习,并针对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的讲解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面内容,培训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建工作文件汇编为工作指引,重点就支部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员日常管理、党建宣传等方面做了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课程讲解和互动交流,有效提升了学院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专题学习引导党务工作者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了学院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增强了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一致认为,专题培训能够立足于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实际,通过重点讲解、举例示范和现场互动的方式,掌握了党务工作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培训效果非常明显。与会的党支部委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补齐党建工作短板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审核:徐成彦)


    专题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