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走进深圳红色基地,感受深圳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7
    浏览次数:132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周雨婷/文、图)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1130日,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深圳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位于龙华公园山岗之上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走进深圳红色基地,感受深圳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白石龙天主教堂遗址,重温了80年前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伟大营救行动,身临其境的见证那段光辉的历史。党员们仔细听了“胜利大营救”专题展览讲解,了解到在1941年香港被日军攻占,大批文化精英滞留港岛的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历时四个多月安全营救了邹韬奋、茅盾等800多名爱国文化人士,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敌,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党支部在现场组织了知识竞答活动,既增加了党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先进红色事迹的了解,又丰富了参观活动的趣味性。

    在龙华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党员们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学习烈士们不怕流血牺牲为了实现党的意志“舍小我 为大家”的先进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让党员教师走进红色基地,亲历红色教育,重拾红色初心,学习红色精神,为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 徐成彦  郑曦)


    教工党支部党员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合影留念


    教工党支部党员在龙华革命英雄纪念碑正前方“芳名亭”合影留念


    知识竞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