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学党史、开新局” 校企合作促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到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3
    浏览次数:126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  郑曦/文、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到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及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及党员代表、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参加了共建活动。

    首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惠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为主题讲授微党课,阐述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为中国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体党员要学好党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史专题学习,与会党员深入了解党和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以“学史明理 办实事”为主题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她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习党史是新时代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内在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从党的奋斗史中认识初心使命,既要按照党指挥的方向为了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奋勇前进,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会议最后,与会三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研发、战略目标、校企合作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等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探索高校与企业合作育人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合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倩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情况并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她表示,党建引领促进科研创新发展,教师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利用材料领域专业知识潜心研发新产品,帮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推进科技扶贫工作和抗击疫情工作取得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介绍了学院发展、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后,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凌带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会人员参观了自动化封测车间外围和可靠性失效分析实验室。

    本次“学党史、开新局” 校企合作促发展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基层党建工作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与会代表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美好祝愿,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上,建立紧密协作,进一步加强联学联建工作的探索与合作,持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推动校企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DE4AD21D61949CBAA3C608C04E33D9E7

    袁群惠以“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为主题讲授微党课


    4E6FFF2D863EB98B7DB29CED0677681F

    杨志院长以“学史明理 办实事”为主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1C4429B27EBE25A2155979216CF81930

    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刘颖介绍公司概况


            C070C00CE9941B8D5CA37E9CBEBF7D06

    参观自动化封测车间外围和可靠性失效分析实验室


      IMG_5847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