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及年度考核会议
    2021-01-07
    浏览次数:151次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基层,12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年度考核会议。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计红军老师、党委副书记袁群惠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倩老师、组织员杨超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韩冬老师、本科生辅导员石冰若老师、各学生支部书记、支委共计14人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计红军老师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及一年来的工作做了简单的点评和总结。他讲到,这一年来,教工支部和各学生支部开展的工作卓有成效,特色鲜明,成果丰硕但也面临诸多考验。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应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希望本次述职会议,各支部书记可以结合支部工作亮点重点展开,并且在回顾的过程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明确未来工作思路。

    随后,各支部书记主要从支部建设情况与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建活动、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评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倩老师述职:支部在2020年度,能够坚持党建交流多样化、支部共建特色化,与土木学院党支部共建,不断丰富党支部党建活动形式,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材料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善述职:支部在2020年依照学院党委要求进行了优化调整,在壮大博士党支部班子的基础上,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思路,注重思想引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将做好传承,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材料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邵健述职:支部坚持把“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抓实。采取集中学习、个人学习、辩论、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

    材料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梁慧述职:支部定期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风建设来凝聚人心,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将继续开展系列支部特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创新、实践、服务型党支部。

    材料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石冰若老师述职:支部在2020年度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基本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道德品行教育等活动。通过开展庆祝哈工大建校100周年vlog视频竞赛活动、学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等活动,着力增强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意识。

    最后,计红军书记作总结发言。计书记充分肯定和感谢了各位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付出。他讲到,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希望今后在党建工作中,各位支部书记可以结合实际,加强学习,创新形式思路,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