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在战疫中思考 在党旗下担当 在青春中奋进” ——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第四党支部视频微党课
    2020-12-09
    浏览次数:150次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宣(孙国基/ 刘加豪/图)2020年春,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整个中国。党中央迅速反应,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支部作为其中一个战略堡垒,在疫情防控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讲好抗疫故事,彰显先锋力量,历时一个月将支部在战疫中思考、在党旗下担当、在青春中奋进的历程整理拍摄成党课微视频。

    党课微视频封面

    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疫情暴发时,湖北处于疫情中心。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学校与湖北学子一一取得联系,向他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开展疫情相关心理服务工作,并通过邮寄的方式给“与世隔绝”的湖北学子们寄去了在当时一只难求的口罩。为贯彻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党支部邀请研究生辅导员韩冬老师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为材料学院114名同学解答疑惑,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避免人群密集,学校组织分批错峰返校,并详细部署了学生返校后的各类工作安排,确保返程安全、确保防护充分、确保监测到位,一系列举措让每一位返校的同学感到温暖、安心。


    武汉学子陈哲分享在疫情期间学校的关怀


    湖北学子刘加豪讲述隔离期间的感受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疫情期间,材料学院18硕士党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响应深圳校区党委号召,热情参与到当地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参与发放社区健康出入证、采集居民信息、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和体温测量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群众站好岗,值好勤,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李乐园同志分享抗疫心得


    党员赵长垚同志分享抗疫心得


    预备党员潘祖辰同志分享抗疫心得


    预备党员周博文同志分享抗疫心得

    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灾难是一所学校”,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没有让我们退缩,反而让我们更加坚定奋斗的决心。即使不能来校,支部同志们也坚决落实“抗疫科研两手抓、两不误”的精神,积极改变思路,跟进课题,并取得了许多可喜成果。


    李泽鹏同志分享疫情期间的科研成果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石冰若老师充分肯定了学生党员们在疫情期间的行动与担当,并号召大家,疫情仍未结束,同志们要继续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抬头是山,路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在科研生活中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石冰若老师号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