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0-03-09
    浏览次数:318次

    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郑曦 文/图)20202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媒介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计红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计红军传达了深圳校区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深圳校区党委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计红军激励引导党员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宣传疫情知识,展现自身的责任担当,并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道并学会使用“战疫先锋”小程序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勇于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树立良好典型,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执行院长李明雨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正确看待网络舆论,不造谣、不传谣,努力建设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环境。第二,非常时期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外出、不串门、不走亲戚、不聚餐、不参与群体性活动。第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导师应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提前认真备课、避免出现教学失误。

    会上,与会党员讨论了本科生网络授课、教师和研究生同学科研工作进展情况等问题。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深圳校区党委号召,热情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带头做好模范表率。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