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生活动
    校园反诈,你我同行——材料学院举办反诈活动
    2023-04-21
    浏览次数:47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谭辉婷 张娜/文 张轩赫/图)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的反诈意识,提升法治观念,增强对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4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校园反诈,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近年来,网络诈骗已然成为高校高发案件,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诈骗形式从以往“随机诈骗”向“精准诈骗”转变,从“对话式”诈骗向“情景剧式”诈骗转变。校园反诈活动安排了多个互动区域,针对不同类型的诈骗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向校园师生宣传如何识别骗子的谎言,让参与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各种诈骗手法和防范措施。这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中学习、在游戏中增强了反诈意识。


     


    活动现场热闹非常,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与。活动以答题晋级、套圈游戏、飞镖抽奖等形式开展,准备了多种类型防诈骗小知识题库,现场参与防诈骗知识答题即可赢取套圈或飞镖抽奖机会,同时提醒参与活动的同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在字里行间认清骗子的套路,通过答题晋级获得了游戏机会,在套圈、飞镖游戏中“大展拳脚”。通过综合运用手眼协调、反应速度等能力,同学们锻炼了身体协调性和反应能力,也为反诈活动增加了趣味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反诈的重要性。

     

     

     

     

     

    活动不仅吸引了同学们,也迎来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反诈宣传,从小抓起。游戏中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和温馨氛围。


     

     

    参与完活动,同学们纷纷在“校园反诈,你我同行”的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防诈提醒的承诺。防止诈骗声声在耳,反诈意识深入人心,本次校园反诈宣传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校园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全面做好财产安全防护,提升防范能力,还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一个助人、有爱的校园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做出更多贡献。(审核:徐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