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通知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术讲座:超高热导率的立方砷化硼晶体
    2022-05-12
    浏览次数:107次



    主讲人:田非 教授

    题   目:超高热导率的立方砷化硼晶体

    日   期:2022年5月16日     时   间:15:30-16:30

    地   点:线上,腾讯会议:453-754-157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eeyTNQm6CeRc


    摘要:

    传统的唯象理论认为,高晶格热导率只存在于类似金刚石的,仅由轻元素以强共价键结合形成的高对称性的简单结构中。最新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和实验表征工作发现,未曾引起人们关注的砷化硼半导体由于其独特的声子散射机制,可以产生反常的超高热导率,说明砷化硼在散热领域拥有巨大的研究价值。与此同时,砷化硼独特的电、光、力学性能等也为新型半导体器件的研发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人简介:

    田非,2012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3年进入美国休斯顿大学物理系攻读博士学位,导师是任志锋教授。2018年获得博士学位后,继续在任志锋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起任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新型散热材料的合成和制备,基本性质的表征和分析,以及相关应用的设计和开发。目前已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