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1-07-24
    浏览次数:1230次

    【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 刘海星/文,刘海星、段房成/图)2021年7月2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T5304成功举办第二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党委书记徐成彦、执行院长李明雨、副院长邱业君、院长助理马星、赵维巍,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邱业君副院长主持,执行院长李明雨教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进行开幕式致辞。首先,李明雨院长代表学院向积极参加本次论坛的评审教师以及研究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术论坛的举办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学术能力以及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学子们珍惜机会、畅所欲言、敢于就学术问题进行辩论、共享学术盛宴;希望博士研究生能更好地把握学科发展动态和时代脉搏,在思想碰撞与开放交流中拓宽对自身研究领域的认识,并将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相结合,在研究课题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邱业君副院长首先对与会评委表示感谢,并详细地介绍了论坛筹备情况和评选细则。他强调,今年的活动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将这种积极的、很有意义的活动持续下去,让论坛成为材料学院师生们之间交流的一次盛会,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分四个分会场开展,分别在T5505、T5506、T5507和T5509同时进行,来自我院的33位博士研究生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29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墙报展示评选活动。根据专家组的现场评选,我院博士研究生王宇涵、张宗委、刘小嘉、马秋晨同学获得“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扈圆圆、苏童、胡顺友、姚志富、胡少伟、冯鹏栋、叶子涵、张高玮、高姣姣同学获得“优秀口头报告”二等奖;刘小嘉、李坤同学获得“优秀墙报”一等奖,扈圆圆、李天昊、贾雪、张高玮同学获得“优秀墙报”二等奖。本次论坛新增了幸运抽奖环节,为学术论坛增加了一定的趣味性。


        学院坚持打造自由、平等的学术交流平台,包容多元、鼓励创新,积极推动多学科和跨学科的交流。通过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有利于同学们精进自己的研究内容,切实提升科研能力。通过面对面交流,与会评委教师为同学们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师生之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同时,学术论坛也有利于学院师生的跨学科交流,学生们以文会友,共同进步。本次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