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2020-12-08
    浏览次数:1019次

    【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 郑曦/文  丁一平、杨智杰/图)为进一步增强校友们作为哈工大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促进母校和校友们的共同进步。2020年12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日”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助理韩喜双、材料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党委书记计红军、院长助理马星、赵维巍,学院校友代表和部分在校生参加了活动。

    材料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首先对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地欢迎,分别介绍了优秀校友和所在公司背景、学院现有师资队伍构成、学生培养、招生就业、本研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肯定了学院在培养人才、为珠三角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内对社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校友会组织架构、开展常态活动,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继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汉尔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鑫代表校友进行发言。他表示,正值母校百年校庆之际回到母校深有感触,特别感谢母校和母校教师的培养,学校和导师在读研期间提供的出国交流机会让他开拓了国际视野,为今后创办公司和公司的发展奠定了事业基础,感谢母校成就了他。社会上对哈工大校友的印象可以概括为“实干、会干、能干”,这归根结底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对每一位哈工大人产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希望在校生能够珍惜现有办学条件,利用好实验室的先进设备,为今后科研工作和走向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他强调,深圳校区校友会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校友间的联络交流,积极参与母校的建设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维修工艺技术经理史建卫代表校友发言。他回忆了在母校期间的一幕幕学习生活场景,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回忆起刚参加工作时没有经验、没有资源,是导师给了莫大的帮助。他表示,导师不仅传授了专业知识,在做人做事、树立良好价值取向方面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对走向工作岗位有积极的指引作用。感谢校友会组织的校友返校活动,希望以后能通过校友会分享成功的喜悦、传递感情和价值、资源共享、互相帮助,最后祝福母校蓬勃发展、祝福教师桃李满天下。

    深圳市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凌介绍了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企业销售额、员工职业发展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公司非常荣幸能够与哈工大(深圳)合作,欢迎本科生和研究生到企业实习,完成从课本知识到产业的转化。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助理韩喜双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深圳校区近20年来立足鹏城,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规划,办学影响力已经彰显,材料学科迅猛发展,入选广东省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成为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基因材料、能源材料、生物材料等方向已形成快速发展态势,各类平台稳步推进,两个国家级科技平台已经举行奠基仪式,凝聚了材料人的兢兢业业、坚韧不拔的实干精神。材料学院与深圳赛意法微电子公司签署校企实训基地协议就是硕果之一,希望参与的校友、老师和同学夯实友谊、搭平台、谋协同、结硕果、创辉煌,期待校友们的支持,与母校共发展。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学院与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实训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开幕式结束后,学院领导、广大校友共同参观了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体验现代前沿技术。参观结束后返校校友和在校学生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互话毕业后的变化和成长,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倾诉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和对老师们的感恩之心,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校友们共同表达了对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现场

    材料学院与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实训基地协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