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石井村党支部举办爱心义卖活动暨“山谷竹源”绿色农产品展销会
    2019-07-19
    浏览次数:313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郑曦/文  赵长垚/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积极响应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 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号召。201971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石井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石井村爱心义卖活动暨“山谷竹源”农产品校园展销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自去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利用“品牌效应”提升石井村农产品整体形象。在确立“山谷竹源”品牌名称后,先后完成了蜂蜜、水果及蛋品等产品的包装设计。为拓宽和提高“山谷竹源”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品牌影响力,大力支持和帮助石井村发展,策划并开展了此次农产品校园展销会。本次展销的产品包括石井村出品的“山谷竹源”牌土鸡蛋和百香果。活动中,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和材料学院18级硕士党支部党员以开展品牌宣传、产品义卖、爱心帮扶等形式,同时在哈工大(深圳)荔园一食堂北门门口、荔园一食堂西门门口、荔园三食堂门口和喷泉广场十字路口四个展区开展了“以购代捐、消费扶贫”爱心义卖活动。

     

    此次活动是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石井村党支部2018确立结对帮扶共建关系以来双方在扶贫领域的进一步探索,得到了校区领导的大力支持。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计红军、石井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穆启旺携手上阵亲自宣传、销售。活动开始后,深圳校区领导也亲临展销会现场,带动了更多人气,推动了销量的不断上升。“山谷竹源”土鸡蛋在半小时内被抢购一空,百香果也特别畅销,一时间成了同学和同事们之间增进友谊的最好礼物。经过1个多小时的展销,在师生们的爱心支持下,所有展区的商品全部售罄。为搭建石井村农产品与城市消费者的桥梁,建立“消费扶贫”的长效机制,筹备组会前建立了“石井到家(每周一发)特卖群”。活动当天,加入群的爱心人士已达近百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把扶贫工作置于与教学、科研同等重要位置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扶贫态度。将每项具体扶贫工作做实、做好,给村民带来直接收益,是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追求。此次展销会和义卖活动为石井村“山谷竹源”品牌产品做好“线上+线下”营销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拓宽了“山谷竹源”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了品牌影响力、促进了深圳校区师生形成了“绿色消费”理念、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据悉,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石井村党支部将把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定点帮扶村——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石井村的结对帮扶贫困户。 

     

     

    17E0D

    活动现场

     

    建立和发展“山谷竹源”农产品品牌是石井村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全面推进实现“四个更有”的重要举措之一。石井村“特卖群”是为发现和培养致富带头人而生,贫困户享有优先供货权,而且每一笔订单成交贫困户均能分享到收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牌的蜂蜜包装为条蜜,一盒20条,每条15g,外观精美、包装精致,便于携带,特别适用于各类纪念品。由于该产品采用了工业化正规包装,符合进驻各类超市的基本资质,该产品将于近期上市。有意向购买绿色农产品,“以购代捐、消费扶贫”的教职工可以扫码入群(二维码有效期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