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并集中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2019-04-24
    浏览次数:371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杨文宏、郑曦/文 郑曦/图2019416日下午13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414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表彰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集中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计红军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计红军对材料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党支部在发展党员、扶贫工作、创新活动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2018年度党支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在“21天的学习大比拼”学习强国积分竞赛活动中获奖的党员进行表彰。

    2019年3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21天的学习大比拼”学习强国积分竞赛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经统计,通过21天的学习,有57名党员的学习积分超过840分,其中赵维巍祝温泊李文婷等10党员表现突出,获得了“学习之星”荣誉称号,其余45名党员获得了“最佳学习奖”荣誉称号。此次活动掀起了党支部的学习热潮,大大提高了全体党员自主学习的热情。

    表彰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报道的刘永坦院士40年逐梦雷达创新的爱国奋斗故事。刘永坦团队四十年如一日的终于实现了对海新体制探测理论、技术的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空白,技术成果“领跑”世界,凝聚起了一支专注海防科技创新的“雷达铁军”。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2015级博士党员王挺同学表示,通过观看刘永坦院士视频,近距离领略了刘院士的大家风范,院士的爱国情怀和对国防科技事业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解了院士对于理想的坚持,学习了院士为党、国家、人民事业奋斗一生的崇高品质对于自己目前所从事的课题研究也有所启发和激励,要从一个小问题着手,不断钻研,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同时也要积极与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交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一起拼搏出优异科研成果。2012级博士党员任中华同学表示,科研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既然决定了就要勇往直前,不要前怕狼后怕虎,即使失败了另一种收获。另外,科研需要积累,今天看一篇文章,明天看一本书,后天听一场讲座,⼀点⼀滴积累起来的知识在将来的某⼀天⼀定会派上用场,受益一生。在场党员们纷纷表示,刘永坦同志的大师风范以及在科研攻关过程中展现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令人感动,是所有哈工大人的骄傲,更是所有科研团队和青年教师的学习榜样。党员同志应该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会议最后为进一步引导、激发党员学习先进、报效祖国的工作热情,与会党员共同观看电影《守边人》。影片《守边人》依据全国“时代楷模”魏德友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展现了魏德友52年如一日坚守在中哈边境萨尔布拉克草原无人区,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未发生过一起涉外事件,被边防官兵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电影的主旋律紧紧牵动了集团观影党员的心弦,给每个党员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让每个人不知不觉的想到入党誓词,在90多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党员们的情绪随着剧情的发展而起伏。当看到魏德友每天坚持走遍边界线时,大家为他坚守的精神感动;当看到魏德友深夜水中抢救羊群时,大家为他无畏的行为动容。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魏德友学习扎根边陲为国奉献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祖国科研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