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建共建交流座谈会
    2019-04-22
    浏览次数:415次

    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郑曦/图文)2019年4月16日下午15: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五党支部在F102会议室召开党建共建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计红军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赵维巍、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陈兰以及两个支部共27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计红军对机关第五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概况、与会党员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计红军表示,结合材料学院2018年度工作实际和近期教学科研任务,本年度重点工作思路是深化加强党建、提升凝聚力、立德树人。尽快完善党委和各支部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和制度,引导师生全方位思政,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特色活动,继续提升学院师生凝聚力,增强师生活力,做好服务教学科研本职工作,打造品牌支部,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

    机关第五支部书记陈兰介绍了党支部党员构成、支部重点工作和“学院行”特色活动开展落实情况。陈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应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与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学习新思想、新理论,能深切感受到“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希望通过党建交流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学院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活动加强与学院教师的互动交流,“面对面”的交流形式不仅能仔细倾听教师意见,还有助于提升服务质量。今后将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将以党建活动来促进业务能力提升。

    机关第五支部党员、国际事务处副处长关海燕对材料学院近期举办活动的影响力表示赞许,对材料学院教师对国际事务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关海燕表示,教育要面向人才。国际事务处的核心工作围绕“育人”开展,培养国际留学生和本土学生同样很重要,国际事务处愿意为学院提供服务和支持,共同努力培养杰出优秀校友代表;另外,材料学院同时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三个因素,希望材料学院能够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良好机遇,在国际化合作方面起到示范带头和引领作用。

    与会党员就党建工作和本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举措展开了讨论,重点探讨了发展党员、开展党支部活动、本科生就业、博士生招生、临聘人员合同签署、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等问题,并就近期掀起学习热潮的“学习强国”APP平台使用经验和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按照会议议程,两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结束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赵维巍表示,高校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授课教学和公共事务等工作,而“培养人才”才是第一要务,如何把哈工大的“航天精神”与深圳的“开拓创新精神”结合起来是我们一直要思考的问题。希望各职能部门和学院教师一起,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努力推动各项工作。

    计红军强调,学校的氛围、平台、校友的力量对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未来要加强与学校各个行政部门的交流,积极推动国际化教学建设、开展学生就业培训等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基层党支部的座谈交流有助于发挥双方优势、共同进步,有利于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今后将积极组织此类型共建,增强合作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