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不断提高我国材料领域研究水平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八届四次委员会暨新材料产业论坛在校区召开
    2018-05-07
    浏览次数:119次

          哈工大(深圳)宣(李文婷/文 向碧霞/图)4月27至29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八届四次委员会暨新材料产业论坛在校区召开,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材料分会副主任委员甄良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委员及代表参加了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材料分会主任委员孙军,以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马鸣图、上海材料研究所党委书记吴玉道、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巩建鸣、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谢续明、厦门理工学院校长陈文哲等分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了开幕式。

     

          甄良代表校区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区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他指出,深圳校区作为哈工大的一个校区、深圳市的一所大学,在扩大哈工大品牌影响力、为学校整体发展提供增量和为深圳吸引优秀人才、提高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着有重要作用。他希望与会材料学科的专家、学者为校区学科发展提供指导,并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孙军对校区承办本次材料分会委员会表示感谢,对深圳校区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校区今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共同提高我国材料领域研究水平。

     

          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八届四次委员会上,会议总结了材料分会2017年的工作成果、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并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8位待增选分会委员的申请。与会人员对材料分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专业建议。

     

          在新材料产业论坛中,清华大学谢续明教授“高分子材料的超级复合及其应用”、湖南大学肖汉宁教授的“先进陶瓷结构与功能设计及其应用”、北京化工大学于中振教授的“多功能石墨”、江苏大学乔冠军教授的“材料‘结构复合’的概念及应用”、天津大学封伟教授的“有机功能碳复合材料设计与性能研究”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学建研究员的“激光照明用荧光陶瓷材料及其研究进展”6篇极具学术水平的主旨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会议的圆满举办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为新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增进了与会代表对彼此研究领域的了解,促进了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间的合作交流。

     

    _R2A5230_副本.jpg

    材料分会委员会现场

     

    新材料产业论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