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2019-01-09
    浏览次数:199次

        (文/李泽鹏,图/韩冬)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全面增强师生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材料学院于1月4日上午在T5404召开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特别邀请到深圳市新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高尚老师对全学院研究生同学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在大会上,高尚老师通报了不久前发生在北京交通大学的实验室爆炸事故,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近期发生在各个高校的典型实验安全事件。高老师用这些可能出现在大家身边的危险,告诫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在潜心科研的同时一定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并在科研过程中注意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

        在高尚老师为大家讲解完实验室安全守则后,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韩冬老师向大家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把人身安全时刻摆在第一位。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这次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了实验安全常识以及应急救援方法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的讲解。
     

        本次材料学院召开的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让全体学生立体化、多层次的了解和熟悉有关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管理制度和要求,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校园安全各项管理制度,齐心协力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