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科研平台
    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2019-04-22
    浏览次数:1262次

    实验室简介


    本实验室以航空航天为依托,瞄准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重大需求,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在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带领下,实验室组成了具有23名教授30名博士生导师的骨干高层次学术梯队。实验室招收了研究生一百余人,博士生二十余人,入站的博士后有十余人。目前承担了科技部973863,还有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课题,年均科研经费4000万左右。

    近年来实验室获得了省、部级的科学进步一等奖三项、市级奖两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五十项,出版专著八部,发表学术论文12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0余篇,EI论文70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依托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需求,并针对国际研究的前沿问题和深圳市信息化产业的实际需求,实验室开展了四个研究方向。


    1.纳米尺度光学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机理

     

    2.工程材料的合成和制备


    3.器件的设计与制造


    4.微纳信息光子技术方面的应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