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本科生交流项目
    关于2019年在籍学生赴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 暑假学分课程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及学生:

    2019年本科生赴“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暑假学分课程申报的通知”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及学院简介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 建于1877年,是世界著名的德国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在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72位,其优势学科包括机械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经济、信息工程等,被誉为优秀工程师的摇篮。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德国工程与语言”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了解德国前沿工程技术的机会,学习并发掘德国文化,提升学生语言技巧。该项目包括工程课程、企业参访、德语学习以及跨文化培训,共计9ECTS(European Credit Transfer and Accumulation System欧洲学分互认体系)。第一、二周课程为自动化或航天工程,第三、四周课程为机电工程或生产工程,参访企业包括奔驰、大陆、欧洲气象卫星开发组织等。具体参考附件1或官方网址:https://www.tu-darmstadt.de/international/inbound/short_programmes/summerschools/index.en.jsp

    (2)项目时间:7月1日-26日

    (3)申请截止日期:3月15日

    (4)授课语言:英语

    (5)项目名额:报满即止

    3、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2)外语要求:建议参考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B2以上,雅思6.0及以上,托福72及以上(单项听:17及以上,读:18及以上,说:20及以上,写:17及以上);

    (3)其他要求:对机械工程有极大兴趣或具备相关知识的学生。

    4、费用:2200欧元(包含课程费、公共交通费、保险费及双人间住宿费等)。

    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可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资助结果以国际处审批为准,具体要求请见官网:http://io.hitsz.edu.cn/info/1010/1124.htm

          二、申报流程

    1、有参加意向的学生,需合理安排夏季学期学习进度,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夏季学期项目)》(附件3)。

    2、请于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发邮件summer@pvw.tu-darmstadt.de咨询申请资格及名额,取得同意后按照要求进行网上申报https://tuda.moveon4.de/locallogin/55b8849b84fb96032c000000/eng。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对方学校选拔为准。

    4、获得录取的学生需携带对方学校录取通知书(或电子版通知书)、签字后的纸质版材料(附件1、附件2)至教务部(H614)履行请假、学分认定、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等手续后,方可赴外学习。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因参加该交流项目需在夏季学期离校,涉及转专业的学生请慎重申报。

    2、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3、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4、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5、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6、联系人:

    校内项目申请、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部王老师,电话:86237681,邮箱:wangmengzhu@hit.edu.cn;

    项目信息、办理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王老师,电话:26611043,邮箱:wangjue@hit.edu.cn。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