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党务工作
    观红色电影 忆爱国情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1
    浏览次数:52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叶子恒、郑曦/文 冯鹏栋/)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20223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 忆爱国情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经典红色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

    《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王苹执导的剧情片,于1958年在中国上映。该片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中共党员李侠作为地下报务员潜伏在敌占区,为革命事业奉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李侠为了国家和人民,不顾自身安危,坚持发出一份份重要的电报,以惊人的毅力和过人的胆识与敌人斗智斗勇,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无不被革命前辈们不畏困难、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英勇意志所震撼和感动。宣传委员张文武表示,在特务的威逼利诱和严刑拷打之下,李侠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责任。故事原型李白烈士的生命也定格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正是因为万千拥有崇高信仰先烈们,才有新中国今日之繁荣强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也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预备党员尹奥表示,《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一部经典的老电影,其表现出的精神内涵永不过时,现在看来依然令人深受感动。这部电影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要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锤炼道德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此次红色观影活动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加深党员同志对党的伟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审核:徐成彦)


    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