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生活动
    材料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介绍讲座第一讲
    2019-04-15
    浏览次数:985次


    (程显龙 陈嘉寅/文、丁一平/图 )2019324日周四在T5404教室, 16级本科同学参加材料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介绍讲座。讲座由王威老师主持。赵维巍老师、邱华军老师和冯欢欢老师三位老师作为主讲人,分别代表电子信息、能源材料和生物材料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主要研究方向,辅导员石冰若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

     

    电子信息方向的赵维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柔性印刷电子技术方向,介绍了印刷电子技术生产工艺简便、原材料损耗少、可大面积实现、轻质、柔性化、低成本生产种种优点、以及当前研究方向为致力于解决印刷材料安全性低、可靠性差、价格高等问题;并且谈到在生物医疗检测芯片等方面的广阔前景。同时老师还介绍到了学校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之一的柔性印刷电子中心,其中包括了电路设计与仿真实验室、印刷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印刷工艺与器件封装实验室、精密装备与检测实验室和可靠性预测与评估实验室共五个实验室。老师的细致介绍带领学生了解了各个层次的详尽信息。

     

    能源材料方向的邱华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水分解和金属空气电池方向。邱老师目前的研究方向着重于去合金化设计制备功能纳米多孔金属,石墨烯,金属氧化物等材料以及其研究其催化(ORR HER OER等),储能,传感方面的研究。同时也介绍了能源材料所具有的巨大前景。

     

    生物材料方向的冯欢欢老师主要介绍了活性胶体的制备和操作这一方面的知识,通过应用微流体的技术,辅以固化等技术,从而改变微纳尺度材料的形状。此技术可以应用在高通量微流控平台的研发、可释放胶囊、多功能复杂微纳米器件制备等方向,这些方向也是当下较为热门的研究重点,前景相当可观。

     

    在三位老师介绍完各自方向后,学生积极提出问题,老师热心解答,气氛融洽。最后由王威老师总结发言,本次讲座也在学生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

     

    学院赵维巍老师介绍电子信息材料方向

    学院邱华君老师介绍能源材料方向

    学院冯欢欢老师介绍生物材料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