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生活动
    校区材料学院团队荣获广东第八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无机非金属材料赛区三等奖
    2018-12-13
    浏览次数:134次

    2018年12月8日至9日,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广东第八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辽宁、江苏、广西、福建、湖南、广东等15个省区,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等33所高校共200多支队伍参赛。在一番激烈角逐之后,代表校区首次参与本次大赛的材料学院参赛队伍挺进了此次决赛,并在无机非金属材料赛区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材料学院的参赛队伍由材料学院副教授武俊伟指导,材料学院2016级硕士生丁志玉担任队长,成员有姚鹏辉、余浩斌、张三立、王静。该团队于今年7月份参赛以来,一直利用科研学习之余积极备赛,在武俊伟导师的精心指导下,从2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了本次赛事的决赛。在决赛现场经过现场答辩、海报展示、专家评审等层层环节的竞争后,最终捧回了此次大赛的奖状。

    材料学院这支参赛队伍主要研发高性能的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通过一种环保简单的制备工艺,获得比容量高、循环稳定性好的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钠离子电池的工业化和大批量生产提供一种有效可行性高且成本低廉的研究方向。

    据悉,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注重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结合所学的知识,在新材料研究出具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创新性科学成果,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的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更多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广东。

    1

    广东第八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决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211162943

     

     

    大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