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通知公告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2022-06-22
    浏览次数:464次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党委决定,在“七一”前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型

    (一)先进基层党支部。在学院基层党支部评选,推荐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强的基层党支部。

    (二)优秀共产党员。在党组织关系隶属学党委且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中共正式党员中评选推荐。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学院从事年以上党务工作的教职工党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中评选推荐。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支部基本条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参评党支部应保证党支部成员无违法违纪、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保密和校规校纪等方面问题,20202021年度党支部考核评价结果应为“好”。

    (二)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带头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党员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道德品行高尚,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基础深厚,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教职工党员应自觉弘扬师生至上、精细管理的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学生党员应符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标准。无违法违纪、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保密和校规校纪等方面的问题,2021年度民主评议结果应为”。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基本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意识,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的建设理论, 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创造性地推进本单位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工作积极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的有效途径,主动关心师生员工思想状况,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 善于团结带领党员做好群众工作,道德品质好,师德师风优良,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无违法违纪、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保密和校规校纪等方面的问题。推荐党支部书记参评,担任党支部书记时间应超过 1 年,2021年度民主评议结果应为“优秀”2021 年度所在党支部考核评价结果应为“好”。

    推荐教师党支部书记参评,还应符合“双带头人”标准。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能力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有较好的党务工作能力,熟悉了解党支部工作方法,积极投身基层党务工作,具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知识分子工作等能力水平,具备过硬思想政治素质。

    推荐学生党支部书记参评,还应满足以下条件:认真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加强党支部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到位,对同学的组织、宣传、服务、凝聚作用凸显,熟悉党员发展标准和流程,能够按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品学兼优,带动同学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全面发展成才,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组织学生党员参与班(年)级事务管理,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推荐程序

    党支部按照条件评选后进行推荐,按格式要求填写推荐表、事迹材料(不超过1500 字)和汇总表,6  29 日前将纸质版报送至D301,电子版发送2415102814@qq.com。学党委将按照工作程序开展评选,并在 7 月 1 日前后集中开展表彰。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择优推荐评选。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荐评选工作。

    (二)坚持政治标准,把握正确方向。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凡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推荐。

    (三)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统一,确保推荐人选质量。切实把好推荐人选的政治关、品德关、贡献关、廉洁关。

    (四)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审查把关和报送工作

     

    附件:

    1.《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基层党支部审批表》

    2.《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3.《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

    4. 事迹材料格式要求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  6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