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2020-11-09
    浏览次数:841次

    为庆祝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华诞,进一步落实“双一流”建设,深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和提升博士生在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展研究生学术思维,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划举办“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通过思想碰撞与交锋,帮助研究生拓展研究视野、提高科研能力、增强创新意识。

    一、论坛时间: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上午9:00

    二、 会议地点:

    待定

    三、参加人员:

      学院全日制在校博士生

    四、论坛形式:

    专题报告、墙报展示。包括现场报告、PPT展示、交流、评分等环节。

    五、奖项设置:

    学院对本学术论坛给予高度重视,对参与论坛的在读博士生设置了“优秀口头报告”、“优秀墙报奖”若干名。获奖者由学院统一颁发证书和相应奖品。

    1、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为参加人数的10%;二等奖为参加人数的20%。

    2、优秀墙报:一等奖为参加人数的10%;二等奖为参加人数的20%。

    3、未评为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同学均为“优秀参与奖”。

    六、评选标准:

        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的原则,论坛口头报告评选由与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对报告人进行打分,分别从选题质量(20%)、成果质量(20%)、学术水平(20%)、语言表达(10%)、时间控制(10%)、问题回答情况(10%)以及其他(10%)方面进行评分。总分100分,评委打整数分,记分员计算平均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结果取小数点后两位,评选出“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墙报”评选由与会专家现场观摩提问进行投票,按票数排序评选出“优秀墙报”奖。

          七、有关要求:

    1、活动报名请填写问卷(扫描下方问卷二维码或点击链接 https://www.wjx.top/m/96451501.aspx  填写完毕即可完成正式报名,报名通道即日起(2020年11月9日)正式开启,将于2020年11月12日9:00关闭)。


    2、报告人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把握学术前沿问题自拟题目,报告应具有原创性,论坛报告范围包括报告人所研究学科专业方向或相近学科领域所涉及的内容。

    3、报告采用PPT形式汇报,鼓励用英语进行报告。要求每人15分钟(其中10分钟汇报,5分钟回答问题)。

    4、学术海报将由学院统一制作,统一尺寸。投稿截止时间为11月16日上午10:00;投稿邮箱:2415102814@qq.com,投稿时请在邮件注明姓名+学号。

    5、参与活动的博士研究生可获得学术活动学分,参与的硕士研究生可获得学术小票1张。


    论坛联系人:郑曦,电话:26033504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