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2023-10-26
    浏览次数:43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杨月/文 修子进/图)10月23日下午,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参加本次调研。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婷代表学院欢迎张书记及各位领导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围绕学校新时代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从强化思想引领、全面素质培养、关爱心理健康、提升就业质量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工作举措和特色亮点。张国宏对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工队伍兢兢业业、能吃苦、肯奉献的工作干劲表达赞许。

    随后,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学院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层次的规模及特点、学生工作组织架构、学生专业认同教育、校外公寓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张国宏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逐项分析,带领与会部门领导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张国宏指出,要全面加强思政教育,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上下功夫,助推学生成长成才。一是要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采用有效的方式方法,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将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主动抓好落实。二是要通过发挥学科特色与学院优势,精细化学生工作模式,以小规模促交流、提品质显特色促进育人质量。三是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有理想、有信念、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卓越的杰出人才。

    本次调研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学生工作重点、难点,进一步激发“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对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审核 徐成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