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一班团支部开展“学习传承致敬、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6+3+2”系列团日活动
    2022-06-01
    浏览次数:424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周文婷、张娜/文 王玉欣、孙世铭/图 )2022年4月22日至5月19日,为传承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2021级硕士一班团支部以“学习传承致敬,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6+3+2”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丰富理论知识,凝聚青春力量。

    系列团日活动的内容以独特的“6+3+2”形式开展。其中“6”是6次学习分享类活动,包括主题团课学习、趣味知识接龙和实事分享;“3”是3次青年主题活动,包括“青”诉心声主题演讲、“青春诗会”诗歌朗诵大会、“青年担当”故事投稿活动;“2”是2次手工制作活动,包括“为爱上色”手绘帆布包与“滴铸未来”水晶滴胶制作。


    13015

     

    学习 —— “ 4 + 1 + 1 ”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4次主题团课学习。学习内容分别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五四运动专题、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人世间》抗疫纪实片。团课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畅所欲言。


    908ED47DC6


    团课后,通过趣味知识接龙与实事分享的形式落实学习心得。知识接龙学习团知识,追述五四百年历史,继承伟大五四精神,了解青年历史担当,明确青春奋斗目标;事实分享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团员们共同观看新闻报道,学习航天精神,并引发了热烈讨论,纷纷抒发爱国报国豪情。



    6次学习分享类活动结束后,团支书王玉欣总结阐述,青年是祖国的栋梁,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为社会的建设发光发热,努力做有担当、有力量的共青团员,在奋斗中成就青春,在拼搏中完善自我。

     

    传承 —— “ 1 + 1 + 1 ”

    为传承五四青年精神、致敬革命先烈,材料学院21级硕士第一团支部全体同学齐聚一堂,开展了3次青年主题活动。

    首先,展开“青”诉心声主题演讲活动,团员代表们以亲身经历诉说热血青春。其中,张远博同学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核酸志愿者服务经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在奉献社会中不断提高自我。张柳同学分享了参军期间“一滴液压油”的故事,为大家展现了一段扎根基层、奋斗奉献的青春,他表示,青春有很多种颜色,很庆幸自己的青春能有军人的迷彩色。王健铭同学将支教期间的温暖与感动传递给大家,“支教一年,自教一生”,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了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正如团员代表们分享的那样,他们通过奉献社会、敢当先锋的行为,实现了自我与社会的双重意义!


    4682FAFEA21EE9B


    之后,进行了“青春诗会”,在诗歌朗诵中团员们再次领悟五四精神、抗疫精神。活动中,同学们争相朗诵,有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的经典诗篇《永远跟党走》,有“五四精神放光芒、青年一代胜似强,蒙蒙黑夜寻路忙、追逐真理敢作当”的《怀念五四》,还有“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最美守护者》。以诗会友,以诗言志,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



    最后,在“青春故事投稿”环节中,支部同学们纷纷细数各自的青春故事。比如参加校园合唱比赛的集体经历、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和身边发生的各种温暖小事。在这些大大小小、点点滴滴的故事里,传递青春力量,绽放青春之花。我们潜心科研,牢记报国初心;我们志愿服务,传递温暖与快乐;我们为冬奥喝彩,与健康同行;我们重温红色经典,传承五四精神。



    1FA9C



    致敬 —— “ 1 + 1 ”

    支部举办的2次手工制作活动——“为爱上色”手绘帆布包与“滴铸未来”水晶滴胶制作,将五四之情寓于手工作品之中,即是对五四精神的独特传承,更承载了对五四英雄的敬意!

    手绘帆布包制作过程中,一起回顾了支部组织的各种活动及同学们成长的收获,号召支部同学们凝聚力量,争先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将自己的青春热血化作笔墨灵感,在洁白的帆布上尽情挥洒,描绘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书写早日战胜疫情的期盼,泼洒点点繁星寄情浩瀚宇宙,为爱上色。


    B9DF


    结合材料学院特色开展的水晶滴胶手工制作活动,致敬航天英雄,学习航天精神,不忘科研报国初心。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致敬抗疫中平凡而又伟大的每一个普通人。支部同学们以梦为帆,用青春作桨,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滴铸未来。

     

    15F3E

    10745

    1F389


    E767


    “学习传承致敬、同心共筑中国梦” 为主题的“6+3+2”系列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激发了支部同学们爱国报国的巨大热情、凝聚了支部奋进团结的无穷力量,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独特魅力!(审核:徐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