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0-11-20
    浏览次数:907次

      【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 郑曦/文  杨智杰、丁一平/图)2020年11月1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T5405成功举办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党委书记计红军、执行院长李明雨、党委副书记袁群惠、副院长邱业君、院长助理马星,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邱业君副院长主持,执行院长李明雨教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进行开幕式致辞。李明雨首先肯定了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意义并对我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正值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学院举办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献礼校庆,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了工作思路,学院师生的跨学科交流有利于激发思想的碰撞,激发科研创新灵感,从而提高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论坛的举办有利于活跃学术氛围、调动学院师生的积极性。李明雨院长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端正态度、不断创新;二是要积极交流,在学术研究方面与他人有不同观点时敢于辩论讨论。三是希望博士研究生通过参加论坛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紧密对接国家需求、社会需求和属地区域发展需求,为地方科技和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邱业君副院长首先对与会评委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论坛筹备情况和评选细则。他强调,学院首次举办的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不仅为学院博士生展示现阶段学术成果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增进师生交流,推进学院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分两个会场在T5404和T5406同时进行,来自我院的20位博士研究生分别作了主题学术报告,17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墙报展示评选活动。在与各位博士研究生的点评交流过程中,与会评委教师为每一位同学都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专家组的现场评选,我院博士研究生陈曦、李善同学获得“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王勇、徐丹丹、杨文宏、文鹏同学获得“优秀口头报告”二等奖;尹力、陈伊麦、刘明强同学获得“优秀墙报”一等奖,李坤、党纤曦、徐丹丹同学获得“优秀墙报”二等奖。

    本次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促进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有利于全面提高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拓宽了科研思路,提升了科研视野,对下一步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11CF4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