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通知日历表
上月  2019-04  下月
    学院新闻
    休斯敦大学德州超导中心与校区材料学院签署院级合作备忘录
    2018-10-15
    浏览次数:185次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10月10日, 美国科学院、美国人文及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俄罗斯工程学院、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休斯顿大学教授、德州超导中心创始主任朱经武以及德州超导中心主任任志锋来访校区。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接待了客人并与之座谈,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主持。
     

        甄良对朱经武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区目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朱经武院士是高温超导研究的先驱者和液氮温度超导电性发现者之一,在超导材料研究领域成就卓著,希望朱经武院士此行多多指点校区相关学科老师,促进相互合作和交流。甄良表示,校区愿与休斯敦大学德州超导中心在科研、学生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向前。
     

        朱经武院士在观看了校区宣传片后,对校区发展现状大加赞赏。他指出,哈工大作为百年名校,享负盛名,他也与哈工大有着不解之缘,此次来访校区,看到校区蓬勃发展,甚是惊喜。对于校区材料学科的相关研究,朱经武院士表示,非常有兴趣与校区教师深入讨论和交流,期待双方进一步寻求合作机会,展开深入研究。
     

        任志锋简要介绍了休斯敦大学德州超导中心的情况,并展望了与校区进一步合作的愿景。李明雨介绍了校区材料学院的发展现状。
     

        李明雨与任志锋签订了院级合作备忘录。
     

        与会人员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院领导和教授也参与了会议。

    会议现场

    双方签订院级合作备忘录

    合影留念